close

 

 

 

昨天堅持去看雲門舞集是對的。

 

汽車進不去還特地回家換車

雖然延遲了一些時間

但是得到的感動到現在還迴盪著

能夠免費看到真的太幸運了!!

 

在昨天之前

對林懷民的認知只有雲門舞集的創辦人

對《高處眼亮》的認識只有封面和底面的文字

對雲門舞集本身更是一點都不了解

在昨天之後

才知道原來林懷民是嘉義人(很光榮真的!)

才知道原來《高處眼亮》有這麼動人的內文

才知道雲門舞集是如何震撼眼前的觀眾

 

林懷民說:「舞蹈非呈現美感,在展現舞者精神狀態。」

昨天我感受到的就是如此

在知道主題是《屋漏痕》之前

我知道自己完全不懂

只是想認真的欣賞舞者的演出

所以理所當然的不知道要表達什麼

等到演出結束

我才知道了相關訊息

那瞬間的感受真的就是茅塞頓開

剛剛的每個動作似乎都有了意義

現在還刻在腦海裡的

不是某些動作或姿勢

而是它傳遞給我,也或許只有我這樣理解的樣貌

我不懂舞,但我被觸動到了。

 

而在我知道舞台是傾斜八度之後

當然更是震撼

短短的一個半小時

真的很精彩!!

謝謝林懷民大師和雲門舞集

給了我這麼棒的一個夜晚

 

有機會一定要再去欣賞!

 

 

20110730《屋漏痕》   

(照片來源:雲門舞集臉書)

雨,是因你們動人的表演而停的。

 

 

 




 

 

 

 

 

 

 

 

 

 

 

 

 

 

 

 

 

 

 

 

 

 

 

 

 

《屋漏痕》是滲入牆壁的雨水,逐漸在壁上浮現的痕跡。 

  也有人說,《屋漏痕》是穿透窗戶或屋舍裂縫,投到房裡的斑剝日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yen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