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只是因為某節課太無聊

所以去圖書館臨時抓了一本書來看

沒想到讓我大呼過癮

還讓我發了文就知道有多精采了

 

也許有些了解我的人知道

我不看恐怖片

當然主要是因為膽小

但其實還有一個我自認的原因

我認為如果減少黑暗面或是負面的記憶的話

也許價值觀會更加光明正面

至於實際上是如何

我想自己很難評斷吧

 

不過自從看了史迪格‧拉森千禧年三部曲之後

我就對犯罪小說有了新的見解

因為我從這個系列裡看到的

不只是那些暴行而已

而是所有事件想傳達出的訊息

我看的這本書也同樣有這種特質

作者拉許‧克卜勒其實是一對作家夫妻檔

描寫手法非常的細膩且毫無冷場

當然內容也跟書名息息相關

我就不雷大家了

 

也許是因為看到書背的簡介

提到精神科醫師和斯德哥爾摩

所以讓我把它從圖書館借了出來

雖然隱約覺得應該不只是推理的小說而已

膽小如我還是忍不住翻開了

的確是從第一頁就讓人深深著迷

本來還不敢在晚上的時候看(除了今天)

這個作者真的很厲害

敘述的手法很有畫面感

我真的覺得像看了一部電影

毛骨悚然但卻引人入勝 

然後在結束之後忍不住反覆思索

似乎想要尋找什麼一般

 

書的內容有血腥、驚悚、暴力、犯罪...許多黑暗面

但更多的是對於人性的刻劃

以及暗藏在文字底下想傳達的訊息

就我個人經驗來看

如果能接受千禧年的程度

這個應該也ok

因為從一開始就會超級精采,所以先提醒一下哈

(我就是這樣忍不住讀到最後的XD)

 

我確定我會再補充什麼的

給我一點時間整理思緒

不過

我真的該練習寫書評了><"

 

我想,幾乎所有的事都可以用蝴蝶效應來解釋吧。

 

 

 

 

 

 

 

 

 

 

 

「The past is never dead. It's not even past.」─ William Faulk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yen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